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融商、融智、融资”——记中非贸易机会与新型跨境易货贸易座谈会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6:37:45]

   2022年9月15日,中非民间商会青岛办事处、青岛中非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赴青岛综保区与山东省跨境易货贸易联盟就后疫情时代的中非贸易机会,以及新型跨境易货贸易进行了细致地交流。




    

   本次座谈会让商会企业对青岛综合保税区辖区内企业可享受的税收等惠企政策有了更清晰地了解。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部分非洲国家货币贬值严重,外汇储备基本耗尽,企业从境外向国内汇款异常困难,已经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本次座谈会针对上述问题就如何搭建新型中非跨境易货贸易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让会员企业有更多地获得感。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跨境易货贸易联盟副秘书长及青岛市跨境易货贸易协会秘书长徐腾、青岛山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承民、青岛丰一顺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泽波、青岛中锐运通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亮、中非民间商会青岛办事处主任及青岛中非商会秘书长陈志强、青岛中非商会秘书处秘书韩彦平等人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