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中非商会官网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MDC(家世界)购物中心作为中非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在《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2》中对外发布
[来源:青岛中非商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11:54:49]

2022年823日,《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供应链视角下的中非企业合作(英文和法文版)面向全球在北京发布。


发布会上,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王东、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奥斯曼、肯尼亚驻华大使玛丽·穆索尼·吉乔希、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等在现场致辞。


之后,来自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智库的主持人沃因·阿德迪巴,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马拉维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以及非洲农业绿色革命联盟等机构共同对话。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陈松在安哥拉投资的总部位于罗安达的MDC(家世界)购物中心,一家融合多元文化的跨国商业综合体和在非洲承担诸多社会责任的中资企业。MDC(家世界)购物中心作为中非供应链的成功案例在本次报告中对外发布。

MDC(家世界)购物中心、部分分店及儿童乐园


2021年1130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指出,“中方将定期发布《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通过发布中非经贸数据、分析企业投资案例,总结中非投资合作经验,提出未来合作建议,引领企业加大投资非洲、支持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报告主题为《供应链视角下的中非企业合作》。报告继续由中非民间商会组织撰写和发布,基于多渠道的数据和文献分析、非洲驻华大使和非洲问题专家的访谈、以及案例研究和商会会员企业调研,从供应链视角分析了中非企业合作,展示了中国企业如何支持非洲供应链发展及在此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



报告指出,中非企业合作是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力量,而供应链对中非企业合作至关重要,同时也是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一。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致力于投资非洲供应链的5个关键驱动因素,并介绍了12个中国和非洲企业支持非洲供应链发展的案例。


12家供应链发展案例代表上台领取证书